【德哈】霍格沃兹又一年(战后)

    一片朦胧的白色雾气。

    哈利眨了眨眼睛,才发现雾气中模糊的人影来来回回,红色的霍格沃兹特快列车静静地停在站台,四周充斥着孩子们的吵闹声和家长们的声音。原来他在9又 3/4站台。哈利有点迷惑,他在这里做什么?这时,哈利感觉到有人抓紧了他的胳膊。他低头一看,一个红头发的小女孩在眼泪汪汪地看着他:“爸爸,我也想像阿不思和詹姆一样去霍格沃兹上学!”

    “想都别想了,你还有两年呢,再说了你这么笨,说不定到时候连入学通知书都收不到哈哈!”一个个子略高的男孩推着车子从后面窜了出来,笑嘻嘻地对红头发女孩说了一句,女孩哇哇大哭起来。

    “詹姆!不要和你妹妹开玩笑!”哈利把小女孩抱起来,看着男孩朝他吐了吐舌头,回到“我上车啦”就跑远了。

      哈利朝远处望去,詹姆已经看不清踪影了,反而有三个轮廓分明的人影站在雾气中。他不自觉的向前走了几步,惊讶地发现那是马尔福。但他似乎比哈利所认识的年纪大了很多,他身形瘦削,浅金色的头发打理的很短,这使的那双明亮的浅灰色眼睛和苍白的面庞一览无余。穿着一身黑色的衣服,黑色的上衣一直扣到喉咙口,一个身形窈窕的女人挽着他的手臂,哈利莫名地喉咙紧了紧,接着他意识到那个女人是阿斯托利亚。然后他把目光投向了身侧的男孩,简直活脱脱一个小时候的马尔福,他一时迷惑了起来,小马尔福和中年马尔福同时出现?

    “叩叩叩~”哈利从梦中惊醒,这才发现一只猫头鹰在敲他的窗户。他走过去开了窗户,解下猫头鹰腿上绑的信,看着猫头鹰抖了抖翅膀消失在晨雾中,这才转身把信放在桌上,又一头倒在了床上,但他已经没有丝毫睡意了,刚才做的梦反而清晰地在他脑中浮现。

      他竟然梦见了马尔福?

       这真是不可思议。也许是因为前些日子在魔法部为马尔福一家所辩护的那次审判吧。那是在战后他第一次看到马尔福,和她的母亲站在一起,那个昔日的死对头仿佛一夜之间失去了他应有的傲慢之态和咄咄逼人的语气,在审判过程中,面对朝向他的条条质控,只是机械般的回答“是的”或者“不是”。不,他甚至连不是都很少说,她的母亲一直在旁边急切地辩解,而他竟是对质控供认不讳,一点辩驳的意思都没有。他看起来在阿兹卡班受了不小的罪,无论是精神还是身体上。在哈利提供证词为他们辩护的整个过程,直至审判结束,马尔福都没有看过他一眼。哈利在床上叹了口气,他今天考虑马尔福太多了,还是赶紧起床,让这一天正常起来吧。

       等到哈利下楼时,克利切已经准备好了早餐,哈利端起咖啡抿了一口,把餐桌上的两封信拿了起来,是赫敏和罗恩的。他先拆开了罗恩的信,一开头就是罗恩热情洋溢的调子:

哈利:

       伙计,你收到学校寄过来的信了吗?说是由于战争原因,我们这一届好多学生都没怎么完成学业,在不少家长的要求下,学校准备让我们重读七年级,好参加六月份的O.W.Ls考试和N.E.W.Ts考试。梅林的袜子,我可真的不愿意再参加什么考试,可是爸爸说魔法部现在紧缺人手,大规模地招揽人才,我得考过了这两科才有资格参加奥罗选拔呢,赫敏听到这个消息肯定开心死了,自打战争结束后她就一直念叨她什么证书也没考到,找不到什么工作。不过能去学校还是开心的,我想念猪头酒吧的黄油啤酒,还有我的四柱床!

       妈妈请你来我们家吃饭,我想你可以开学前来,这样我们就可以一起去对角巷买开学用的东西。

Ps:听说你给小白鼬他们一家辩护了?真搞不清你心里是怎么想的,我想赫敏见了肯定会问你的。

                                                                                                         罗恩

       哈利哀叹一声,他几乎都可以想到赫敏在信里写了什么。果不其然,赫敏用很多的篇幅表达了对重返学校的期待之情——“哈利!你知道的!N.E.W.Ts考试是有多重要!”后面的篇幅一直在问那天审判的事情。看来他得找个时间好好写封信过去解释,免得见面遭受问题轰炸。那么,楼上那封信应该是学校寄过来的通知和书单了。哈利咬了几口面包,懒洋洋的用魔杖施了句信件飞来,那封信就从楼上飞了下来,打了个旋,然后优雅地落在哈利的手中。拆开信封,跃然眼前的是纸质精美的信纸和繁复的宝石绿的花纹。

       这不是学校寄来的通知信。


评论(2)
热度(32)

© 时与光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