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哈】霍格沃兹又一年(战后)02

      在德拉科马尔福近几年的生活里,他与周围人的关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直令他骄傲的父亲如今变成了人人唾弃的对象;昔日里疼爱她的母亲也失去了往日里的从容淡定,为了他低声下气地哀求其他人;从前一直跟在他身后,被他视为打手的克拉布转瞬间便消失在熊熊厉火之中;那个格外偏爱格兰芬多的老校长间接因为他的原因从塔楼坠落;很少有笑颜,却是真心关爱他的教父或许已经不在人世。而那个他一直敬畏的,以为能重整纯血家族威望的连名字也不能提的人,让他的家庭支离破碎,在他的手腕刻下了一个一生也洗不掉的标记——曾经的荣耀,现在的耻辱。

       从前的德拉科很少质疑父亲的选择,而这一次他却想,是不是从最开始就错了。毕竟他不再是那个整天把父亲挂在嘴边的少年了,毕竟他已经经历了这么多事。开始他被父亲引荐给那个连名字也不能提的人时,他承认自己野心勃勃。那时候确实不可一世狂妄得很,教父的劝告被他误认为企图阻碍他的成功。什么时候开始动摇这样的想法的?嗯,是那天晚上吧。那天晚上在天文塔,他拿着魔杖指着老校长时,那双湛蓝色的眼睛仿佛看穿了一切,让他的双手颤抖起来。

       他发现自己还不足以使用不可饶恕咒。

       对,他有足够的时间回忆过去。阿兹卡班的时间漫长的很,这里不知黑夜白天,度日如年。没有魔杖,没有说话的人,没有可看的风景,只有斑驳的墙壁,冰冷的铁栏,渗透到骨子里的冷意。德拉科觉得这已经是阿兹卡班最仁慈的房间了,摄魂怪不会经常来,他得以保留自己的意识。唯有孤独铺天盖地席卷而来。但这种东西大概是和摄魂怪一样的怪物,蚕食人的快乐的记忆,令人变得颓丧起来。他不知道自己在这里待了多久,他应该能出去的吧?也许?最后一刻把魔杖扔给波特算不算点功绩?梅林,韦斯利都要耻笑自己了。而且当时没什么人在场,波特完全可以闭口不提这一切,让他这辈子就在阿兹卡班腐烂发霉。

       不过,波特估计不是这样的人。这种他曾经耻笑的格兰芬多品格,如今竟成了他手里的救命稻草。曾经无比嘲讽的救世主称号,如今也真的要承认是救世主了。

       后来,被带到审判室时,他还挺恍惚的。四周是乌压压的陪审团,当他走到中央的那把椅子边时,椅子上的锁链自动缠绕了上来,迫使他坐了下来。然后他听见一个声音响了起来:“我认为在判定他是否有罪前,还没有权利在审判时这样对待他。”他听到金斯莱咳了一声,四周开始窃窃私语。然后锁链松开了。

  “咳咳,现在继续。”马尔福猜想在他进来之前已经对情况进行了陈述。

  “那么,德拉科马尔福,你是否承认在你于霍格沃兹就读第六学年通过消失柜把食死徒引入学校?”

  “你是否承认你与你父亲,卢修斯马尔福都听从于伏地魔且加入了食死徒队伍?”

  “你是否承认你袭击了霍格沃兹校长阿不思·邓布利多并致使其从塔楼坠落死亡?”

  “马尔福家是否在战争期间将马尔福庄园提供给食死徒作主要基地?”

  “你是否参与食死徒的猎杀行动?”

  “没有用魔杖发射过黑魔标记?是否告知你的魔杖去处?”

       ……

      德拉科浑身僵硬地听着一条比一条犀利的指控。每条指控他都沾边,每条指控都让他浑身发寒。他听到自己僵硬地回答“是的”,“是的”,心里开始绝望也许这辈子都要待在阿兹卡班,或者直接迎接摄魂怪的一个吻。

      他听到他的母亲被带了上来,扑过来拥她入怀,他听到母亲在向审判长辩驳“不不不,他年纪还小,很多机密并没有参与其中。”“他很少参与过猎杀行动,只是迫于那位连名字也不能提的人的命令与恐吓,但他没有杀过人。”他僵硬地听着,也没有承认,也没有辩驳。

       最后,他又听到了刚进审判室时那个年轻但是坚定的声音,陈述他的辩词。

    “阿不思·邓布利多的死我比在座的各位都要感到哀痛,但他的死亡并不是德拉科·马尔福造成的,校长早在几个月前就策划了自己的死亡……”

       真的是这样吗?他的心里松动了一下,一点点小小的希望破土而出。

    “德拉科·马尔福在…………,这些罪行的确不可否认。”

      他的心又开始下沉。

    “但与他的母亲在战争后期做过卓越贡献,可以说,如果没有他们的帮助,我们这场战役很难这么早取得胜利”

    “他的母亲在最后一场战争向伏地魔撒谎掩盖了我还活着的事实,为我进行反击争取了宝贵时间,而他也在最后一刻将他的魔杖抛给了我,使我成功地打败了伏地魔。”

       德拉科预料到他会讲出来,但真的讲出来的时候,他还是心里感到惊讶。陪审团一片哗然,显然很多人第一次听到最后一场战役中的详细细节。众人又开始讨论。他听见波特还在说着什么,听见身边母亲欣喜地哭泣。他自始至终没有朝那个方向望过一眼,他不知道波特有没有看他,他怕看到又一双洞悉他内心的眼眸。他知道,以救世主如今讲话的分量,他得救了。

………………………………………………………………………………………………………

   不过,波特估计不是这样的人。这种他曾经耻笑的格兰芬多品格,如今竟成了他手里的救命稻草。曾经无比嘲讽的救世主称号,如今也真的要承认是救世主了。

马尔福:毕竟是救世主了以后怎么好意思怼他,好气哦

波特:……你以前怼得还少?


评论(3)
热度(27)

© 时与光年 | Powered by LOFTER